九牧严桢:打造与国家、人民共振的民族品牌

3月31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发起的“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桢出席活动,并表示每个品牌有它的时代使命,真正的品牌应该是与国家、人民共振的品牌。

严桢在“品牌力与竞争力”圆桌讨论环节上时说,六年前,中国反思中国制造。现在谈及中国品牌的时候,有一个事情常常被提起,那就是中国人到日本去买马桶盖,但是大家不知道,日本很多品牌的马桶盖是九牧代工的。今年3月份,吴晓波先生去九牧工厂时说,全世界应该看看中国的5G制造,不仅是实力的表现更是生产企业自身的表现。

严桢谈到,现在所有企业都在说要做爆品。说到爆品,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话题,是哪个爆呢?是燃爆的“爆”还是报废的“报”?短期肯定是报废的“报”,因为是机会主义者,一次偶然的事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这种“报品”不叫品牌。长期的肯定是爆炸的“爆”,九牧就致力于真正的爆品。

谈到品牌,严桢与大家分享九牧的品牌是怎么做的。他说,每个品牌都有它的时代使命,现在中国人对国家、对品牌的热情非常高。原先大家不是对中国品牌的不自信,是中国品牌不会把自己故事讲好,同时在技术和实力上面还有提升空间。九牧在这个时期做的品牌就是与国家、人民共振的品牌。目前大兴机场、成都机场用的卫浴都是九牧的产品,九牧从去年开始跟中国很多的古建合作,在那里陈列中国的卫浴,展示中国的品牌给全世界看。

严桢认为,在中国要做的品牌首先必须是好的民族品牌,好的民族品牌就需要用民族故事讲好品牌故事,用民族故事讲好中国文化,如何把这些文化输出去,让全世界在享用中国产品的时候能够感知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文化的背后有这么一家企业,而这个企业又代表着这个产业。如果中国所有的产业都能代表民族企业,所有的产业能为中国民族企业加分,到那个时候,中国品牌、民族品牌就是世界品牌。

严桢最后说,中国好的品牌要真的跟民族共振,要真的能够传承中国文化,要真的能够跟中国消费者产生真正的互动,不要喊口号,要用更好的技术、服务和讲故事的方式,用传承中国文化的方式把中国品牌传播到世界去。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