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MG发布品牌新内涵 “共创”“Cyber”“YOUNG”成关键词

在科幻电影里,赛博,是霓虹炫彩的视觉画面,和对人工智能的未来想象。在Z世代眼中,赛博概念蕴含的数字科技、酷玩潮流和个性主张,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理念和表达方式。当赛博空间落地电动汽车,会是怎样一副光景?3月31日,上汽MG举办“共创Cyber平行世界 MG品牌战略沟通会”,定制“移动赛博空间”,与Z世代共同探索智慧出行新方向。

产品线、概念车、共创平台  “一键三连”掀起年轻风暴

本次活动上,MG品牌推出全新产品线MG Cyber,落地用户共创平台MG Cyber Cube,并现场展示了有望在共创平台量产的“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概念车型,反映出以上汽MG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创新传统造车模式、领潮年轻化发展的强劲实力。

微信图片_20210401183018.jpg

据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亮介绍,作为MG品牌内涵深化的重要载体,Cyber产品线以“更高端定位、更潮流表现、更智活科技,更个性引领”为导向,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标准。以“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概念车型为例,它搭载自主研发的8层Hair-pin发卡电机和无模组电池(CTP)技术,预计完成3秒破百、800公里超长续航,同时装备L3级的智能驾驶科技,完成机械性能与智活科技的深度融合。

此外,MG Cyberster还与哔哩哔哩共创了行业首个电竞超跑座椅,配备科幻风格内饰与真实游戏感交互系统,盈造声光电沉浸氛围,带来更加丰富的驾乘体验。该款车型还拥有全车各系统智能寻向升级,让科技“活”起来,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自动化、场景化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401183043.jpg

“是否量产由你决定,如何量产由你参与。”张亮表示,MG Cyberster并不只是一台概念车,依托用户共创平台,未来有望实现量产。共创平台分为“众筹”“众创”两大板块。“众筹”用户有机会在产品前期概念、内外饰设计、产品动静态体验、超跑对比驾驶体验、全国测试体验等多个环节参与决策评测,“众创”用户则将参与到MG Cyberster在造型设计、智活科技、互联生态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共创。

微信图片_20210401183046.jpg

“在MG Cyberster的量产上,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用户将不再是被动接受者,而是参与者、决策者和受益者。”

“共创”“Cyber”“YOUNG”   三大关键词诠释品牌发展方向

近年来,上汽MG以科技潮品引领年轻化互动,加强与Z世代链接“扩容”,实现品牌发展再升级。2020年,上汽MG打响Mission 100品牌焕新战役,围绕“全球化、数字化、年轻化”三大标签持续发力,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2021年3月,MG与哔哩哔哩强强联手,成功破圈,完成进军电竞领域的壮举。

举起“年轻化”大旗的品牌有很多,但要真正走进年轻人心中,需要更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MG新平台、新产品线、新车的全面爆发,以“共创”“Cyber”“YOUNG”为关键词,再次诠释了上汽MG品牌未来发展方向——以共创共享的时代精神,实现为年轻人代言的核心价值,完成“潮流至上、智能活化、锐意领先”的内涵表达。通过给年轻人“最无底线”也“最有权限”的拥抱,共建数字生态下的人车交互方式,让Z世代真正成为汽车产品的“造梦者”,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变成品牌乃至整个汽车行业不断向前的强劲动力。(杨子华)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