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首届科技创新周活动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管理融合创新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举行首届科技创新周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建创新专家库、QC成果发布、课题结题评审、创新计划制定、启动合理化建议、创新项目申报六方面内容。

以本次科技创新周活动为契机,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制定了2021年全年创新工作计划表和路线图,并通过自主申报采集、专家分组评审和市局主要领导审议三项议程,最终确定45项创新计划。其中科技创新项目计划2项、课题计划34项、QC计划9项。

首届科技创新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有6项QC成果和5项课题进入成果发布和结题评审环节。其中物流中心提交的《异型烟装运笼车的研制》等3项创新型QC成果斩获前三名并申报山西省烟草专买局(公司)参评。同时,营销中心在“党建与业务融合、队伍转型升级、小组功能发挥、品牌价值研究”等方面深耕课题研究,有益经验值得推广。

活动期间,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设立了“创新专员”机制,并建立全市系统大创新工作群,将创新联络工作延伸至基层单位的内设部门和一线岗位。为了鼓励全员参与创新、联合创新,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还启动合理化建议采集工作,并深入基层单位指导宣贯,对确有价值的建议做到实时兑现、奖励到人。活动期间,共采集合理化建议7条,均被相关部门采纳。(董慧欣 王冉冉)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