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记者陈奥 安娜)雄安新区设立四年来,城市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正全面提速。作为能源央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谋篇布局,持续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自2019年起,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长期向雄安地区的40余家加气终端、工厂企业供应LNG(液化天然气)资源,保障民生、生产用气,截至今年3月底共供应LNG1867车,总重超3.7万吨。

2020-2021年供暖季期间,在华北地区LNG资源总体紧张、资源调配难度大的情况下,气电集团通过调整LNG外输计划安排、压非保民等措施,保障雄安地区用气需求供给275车,合计5500吨,日最大供应量126吨,相当于每日保障2万余户家庭的日常用气额度。

作为中国海油在华北地区的重要炼化单位,中捷石化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持续为雄安提供高质量化工产品和清洁能源。

自2018年起,中捷石化每月向雄安新区稳定供应国Ⅵ清洁燃油1200吨-1500吨。截至今年3月底,中捷石化已累计向雄安新区供应高品质成品油50000吨,聚丙烯20000吨,为打赢京津冀“蓝天保卫战”贡献海油力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