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与行业大咖做客《新·鲜事》,带你畅聊健身那点事

你或许听过他们的行业,

但不曾走进他们的世界;

你或许与他们有过奇妙的交集,

却未曾发现他们的传奇。

新鲜是一种全新的认知、

一种不刻板的生活态度,

每期一件新鲜事,看见不一样的世界。

《新·鲜事》是由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和光明乳业共同策划的一档访谈节目,旨在挖掘青年行业领袖的精神品质,并对新鲜生活方式进行深度探讨。第一期“新鲜生活·健身不佛系”于2021年3月12日正式上线。

本期邀请了光明乳业副总裁陆骏飞、一兆韦德董事长金宇晴、超级猩猩创始人&CEO跳跳、精练GymSquare创始人唐欢、网红健身博主陈暖央等四位嘉宾,围绕健身、饮食和行业创新等主题进行探讨。

光明乳业将在未来不断开拓健身领域的市场,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新鲜营养,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健身小课堂:

行业大咖教你避开这些坑

“我们真正的家,不是房子、城市甚至国家,而是我们的身体。只要你还在这世界上,它就是你的灵魂和精神唯一一刻都不离的寄居之所。”——《无器械健身》

熬夜加班,头秃体虚、久坐肥胖,新一代年轻人健康问题频出,纷纷开启了健身模式。然而市场上各种秘笈眼花缭乱,不少健身小白盲目行动,效果惨淡。我们在健身过程中究竟该如何避坑,获得有效锻炼?

刚开始训练的人,最容易遇到的问题是训练频次过量。超级猩猩有一名北京用户,365天上了1700节课,平均1天多达4~5节课。因为运动时候会分泌多巴胺,让人运动成瘾,容易导致训练过量。遇到这种情况,超级猩猩ceo跳跳介绍,他们会和用户进行沟通,为其配备免费的私教,告诉他们一周三练就够了。

1.png

谈到大家关注的抽脂问题,一兆韦德董事长金宇晴强调,我们要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抽脂并不会让我们身体的整体脂肪比例下降,至少肌肉成分不会增加。所以还是要通过科学的运动方式来瘦身,循序渐进,和谐的身材才是一个好看的身材。

2.png

网红健身博主陈暖央也强调,为了追求极致的腰臀比例,一些女生采用了束腰的方式,然而这样的方式容易影响身体健康,让人喘不过气。大家还是要通过科学的健身方式来获得理想的身材。

从本质而言,健身并不花里胡哨,但这并不意味着枯燥、乏味。用好奇打开每一天的生活,体验不同的运动,感知不一样的新鲜。

3.png

仅仅为了坚持而坚持,那么这种执念很容易在中途搁浅。以终为始,找到自己坚持的源动力、目的和想要获得的价值。

如果还没找到,那就参考他们的经验,努力在运动种检验并探索适合自己的方法,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营养小课堂:

科学饮食,不做能跑的胖子

如果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讲的是运气留给有努力准备的人。那么“三分练,七分吃”呢?如果三分是运动,那么七分就是支撑其提高效率、提升效果的科学饮食观。

一门21天的“脂肪终结者”训练营,不仅教你怎么练,更从第一课开始的大部分时间教你怎么吃。

4.png

人每天从食物中获取的营养有七大元素,包括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和水。新陈代谢、血糖混乱、脱水这些问题和节食有关系吗?减肥需要节食吗?

5.png

了解了运动背后的科学饮食观“更全面的营养和更好的吸收”后,对健身细分人群来说,补充蛋白质和钙物质更是头号话题。蛋白质有多重要?如何提高钙吸收效率?

6.png

作为蛋白质和钙物质主要来源之一的乳制品,又有哪些我们没有触达的知识暗角。

“我喝了这么多奶,是不是蛋白质过了?”

“乳糖不耐是否意味着不能摄入乳制品?”

“放在冰箱里的就是新鲜牛奶(巴氏奶)吗?”

7.png

12.png

13.png

创业小课堂:

光荣与梦想,行业创新之路

一手传承,一手新鲜

光明乳业:光明乳业源于1911年成立的可的牛奶公司,百年历史由此起步。新中国成立后,光明商标在光明冷饮上首次使用,光明品牌就此诞生。今年不仅是光明乳业历史的110周年,也是光明品牌的70周年。

110年的历史,赋予这样一个传统历史悠久的企业,很多历史的沉淀和品牌价值的沉淀。而创新其实是坚守这份品牌、品质匠心的同时,满足用户日新月异的需求,提供新产品、新服务、新理念。传承和创新同样重要。要让更多消费者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8.png

一言,一行

一兆韦德:2021年是一兆韦德成立20周年,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以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我是健身爱好者,但是我更愿意做的是普及健身的一个爱好者和从业者

中间也曾觉得自己除了会做健身以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坚守在这个岗位里。但是回头看,能为更多人去提供健康和快乐,我觉得还有比这个更好的产品吗?所以一直坚持到现在很幸运,也希望能够不断坚持下去。行大于言,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再用身边的人影响更多的人.

9.png

一把锁,一群人

超级猩猩:这家公司的一号创始人的名字叫瓜瓜,他发明了一把可以自动开关门禁的锁,我就决定要辅佐他,把这把锁给用了。一开始我们拿集装箱建24小时自助健身房,有两台跑步机。但真实的状况是没有很多的人想要在一个罐子里去跑步,太孤独了。

那个时候我又发现有一群很特别的人,教练。这些教练一个接一个小时的上课,尤其是团操课,没有人会整天盯着他们,然而他们仍然很努力很用心的在让用户开心,他们站在台上的时候像一个小太阳,给很多人带来了积极和正能量,下面每个学员开心的表情也是无法抑制的。我发自内心得欣赏他们,开始思考“教练”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这应该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职业,但这个职业现在在中国还不在职业库里。2015年12月31日,我坚定地决定我的余生都要投身在健身行业里面跟所有的教练员一起去探索,陪伴很多教练员,幸福地退休。

10.png

一套装备,一份自信

暴走的萝莉:当我练出身材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小短裤,宽松的T恤,完全没有办法体现出,练出来好看的身材。我很早就关注到国外健身博主衣服非常贴身,充分表现出那种形体的漂亮、健康、性感。宽松的衣服其实是完全掩盖了身材曲线,体现不出运动效果。除了自己欣赏以外,更多的女孩也希望努力成果被别人看到。因此就有了暴走的萝莉。一套好看的运动装备,一定是一个女生想要继续健身的动力。

11.png

14.png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