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山东璧雍信息科技公司签约合作

日前,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山东璧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签约为契机,双方将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当天,《光明在前》项目资助签约仪式同期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将对山东璧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这部红色历史教育电影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出品方将这部电影打造成红色历史教育精品片。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会长苏新颖,副秘书长、事业发展部部长许志怀,山东璧雍信息科技董事长、电影《光明在前》出品人王静怡出席活动。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经中宣部批准,于1984年12月5日成立的公益基金会组织。基金会旨在弘扬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基金会与山东璧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后,双方将围绕陶行知伟大教育思想,在青少年教育、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更长远的合作,着力推出一批精品作品。

此次签约资助的《光明在前》是一部红色历史教育电影,以国民党政府发动全面内战后,延安保育院和保育院小学的孩子们东渡黄河转移时遭遇国民党部追击截杀,最终克服种种艰难险阻,边学习边行进,最终到达西柏坡这段历史史实为电影创作原型,以激励、感动人心的情节和角色,讴歌党和国家对下一代教育的重视、关心关爱的优秀历史传统。

在影片制作过程中,山东璧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通力合作,力求更好地通过影片弘扬老一代革命家的精神和陶行知伟大教育思想,对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教育。为了尊重历史,最大可能地还原延安保育院转移这段历史史实,影片出品方还邀请了当年那些延安保育院的孩子,如今大多年逾古稀的老人们共同合作创作,将他们经历的真实事件改编成故事,通过大银幕予以呈现。(李旭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