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媒体高端智库作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3月30日,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财经创始人、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带领来自财政金融、临空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的10位专家、学者来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智汇星沙”企业调研。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参加。

发挥媒体高端智库作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叶檀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集团。章帝 摄

当天,叶檀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集团、山河智能考察。专家、学者们深入工厂车间,通过现场听取讲解、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企业运行现状、未来发展方向、行业趋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叶檀一行来到位于长沙黄花综保区的通关大楼、雅萃文化文物回流项目、顺丰电商产业园、湖南航空运行中心等地考察,深入了解。专家、学者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聊,就临空经济、产业链发展等问题频频交流,碰撞出不少智慧的“火花”。

据悉,“智汇星沙”新型智库是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首次与媒体智库合作建设的新型区域公共政策智库。“智汇星沙”新型智库将按照坚持正确导向、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大胆探索、突出优势特色的总体原则,发挥好媒体高端智库“咨询”“传播”“转化”的三大作用,围绕智能制造、产城融合、会展经济、临空经济等领域,邀请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参与“智汇星沙”新型智库建设,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会展新城、高铁新城的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陈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