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分局:三举措保障特殊群体缴费“零障碍”

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号召,保障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社保缴费顺畅,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分局秉承便民初心,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出符合缴费人实际的措施,提升特殊人群缴费服务工作水平。

摸清一条专线。针对特殊人群缴费问题,池西税务分局主动上门,到社区、村镇发放宣传资料,获取缴费人的基本信息,建立老年人、残疾人等缴费人员信息台账,全力做好调查工作,掌握特殊群体缴费情况。

优化两种服务。一方面积极开展横向沟通服务,与医保、社保、银行等部门建立横向沟通机制,多方联动,实行问题内部流转机制,让缴费人少跑马路,一窗通办;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纵向辐射服务,充分利用各社区、村网格员力量,对辖区特殊群体缴费进行辅导服务,代操作服务,发挥基层力量辐射作用。

采取三种方式。精准辅导操作,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对可以在线上办理的业务一对一逐步辅导如何操作,确保缴费人“一次学会、无障碍操作”。便捷缴费方式,保留线下现金缴费渠道,让老年人群缴费有保障,享受到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线上答疑解惑,对外公开缴费服务咨询电话,及时答疑解难,对上门办事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让缴费人应缴尽缴,保障缴费人权益应享尽享。

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分局将继续做好特殊群体缴费工作,把缴费人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解决,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特殊人群缴费做好基础保障。(张璐  贾笑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