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家电3C家居供应链 中信银行助力企业金融支付提效增质

近日,以“新升级、聚力前行”为主题的2021家电3C家居供应链升级行业大会在上海举办,邀请了200多家家电3C行业的头部企业高管到场,中信银行作为唯一协办银行全程参与,并分享了专门为家居家电行业及其供应链上下游打造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大会由安得智联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包括美的集团、九牧、视源电子、林氏木业等举办。中信银行总行交易部副总王海云向现场介绍了中信围绕供应链上、下游建设的智能化包括信e链、信e销、信e池、信e融、MBS、团金宝、监管宝、零钱宝、信电商等数十款产品,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信银行与家电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同时,王海云分享了中信交易银行与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如格力信e池、美的经销商融资、TCL信e融、九牧的创新分离式保函等案例,引发了一波现场的小高潮,到场客户纷纷表达对中信产品及服务的强烈兴趣和后续迫切合作的意向。

中信银行自2019年开始提出“倾力发展交易银行”,以金融科技转型为理念,加大力度整合银行服务体系,精细化产品粒度,多链条多维度整合产业链条数据及渠道信息,以搭建“智慧型平台”,研发“可配置型产品”来匹配实体行业越来越“短平快”的节奏需要,真正提供金融服务对实体行业高效、优质、精准的服务。后续中信银行还将不断强化科技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持续强化公司金融线上化综合服务能力,探索金融服务新动能,为企业提供特色化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于2019年已率先就美的家电的下游经销商与安得智联联合开展了基于“销售数据”+“物流控货”的创新模式融资,基于此模式下对一级经销商在系统、人员及账户上严格管控。该行对经销商信用授信,美的承担调剂销售责任,采用对下游经销商“先票后货”存货质押总量控制的销售策略,开放ERP系统对经销商采购、对物流信息进行监控,已成功为美的的经销商投放融资数十亿,帮忙盘活企业现金流,助力美的近三年销售数据稳健递增。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家电、3C、家居等领域的消费场景线上渗透率越来越高,并兴起以直播电商、社区电商为代表的新零售模式,让过去粗放的以线下传统经销商及门店模式的销售渠道,开始转变为贴近于消费者的全渠道布局,同时围绕触达末端消费者的渠道和产品,已逐渐成为品牌商的竞争力抓手。此次,中信银行与家居家电企业深入探讨供应链体系发展,有助于促进企业实现共创、共赢,为各行业领域金融支付创造更大价值 ,通过更丰富、更灵活的产品体系及应用方案,全方面服务企业助力实现全流程集约化管理和降本增效,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贴切的金融服务体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