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邮储银行助企纾困: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10

重庆嘉木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木公司”)生产线上一片忙碌景象。在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操作机器不时传来一阵阵冲压轰鸣声。春耕春种的重要时节,农户对农机产品需求增多,嘉木公司进入旺季。近日,邮储银行重庆璧山支行积极走访相关企业,及时了解企业情况,为有需要的企业引入“金融活水”,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1.png

重庆嘉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线。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助企纾困 解决企业融资痛点

重庆嘉木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微耕机、中耕机、排灌机械等小型农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首届理事单位”“重庆市名牌协会第三届理事单位”,也是国家农业部、重庆市农委重点扶持企业之一,拥有100多项专利证书。2019年年初,公司签订大批订单。由于原材料紧缺,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急增,生产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建议其申请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最终成功放贷1500万元,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2.png

重庆嘉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这1500万可帮了我们大忙。我们厂房是由原来的皮鞋厂改造过来的,在厂房和流水线改造中我们投入了400万资金。另外,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我们投入了600万,剩下的500万则作为流动资金的补充”,嘉木公司总经理说,“邮储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在了解我们的资金需求后,一个月内办完贷款手续,效率很高”。

据悉,2020年疫情期间,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为该公司办理放款转贷1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保障。

多举措并举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针对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邮储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多举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银政、银担、银协、银保等平台广泛宣传,主动接触市场主体,拉近距离,使银行成为客户可随时联系的朋友,为其提供金融及非金融多项服务。

据璧山支行行长汪燕介绍,邮储银行重庆璧山支行积极参与璧山区的“企业之家”,每周四都有银行工作人员坐班,现场搜集企业遇到的难题并提供解决方案。此外,邮储银行还不断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加强与财政、社保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网络庞大、触角深入乡镇的优势,做好惠民资金代发工作。

嘉木公司负责人说:“邮储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向我们推出了工资代发业务,为我们的企业员工办理工资卡。”同时,邮储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充分发挥邮政企业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优势,通过提供ems服务为嘉木公司解决了运输问题。如此一来,嘉木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配套体系,销售网络日趋完善,国内市场遍及全国三十多个省区,并远销海外。(高杰 李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