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老年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随着老龄化问题在中国日益突出,如何更贴心地服务于众多不擅长使用互联网的老年客户是体现银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作为国有大行首善之区的分支机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切实做好老年客群综合服务实施方案》,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的老年客群综合服务体系,通过适老化服务让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持续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图片1.png

邮储银行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送款上门”做百姓的身边银行

如果老年人身体不便,实在不能去网点办理业务怎么办?这也没关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可以为身体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延伸服务,将银行服务送上门。

“高大爷,这是您这个月的养老金,您数数。”说话间,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刘素娟将一笔养老金递到高皂立手中。高大爷已年近八旬,是一位失明老人。高大爷连连道谢,他说:“邮储银行真是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只要百姓需要,就会在身边。”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将原本应在2月15日和16日发放的社会保险待遇,调整为2月10日发放。作为延庆区内养老金代发金融机构,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积极响应政策,及时调整营业网点工作安排,组织员工为残障老人上门送养老金并送去新春祝福。

早在2000年,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便与北京延庆县福利厂家属院10多位残疾老人签订了《上门送发养老金协议》,这一送就送了21年。该支行对代发户中的残障老人进行逐一统计、筛选,将出行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送款上门服务,使他们能够与其他养老金客户一样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手语天使”做残障人士的贴心银行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对特殊客户群体也有着贴心服务。刘奶奶有听力障碍,但她去家附近的邮储银行北京香山支行网点办业务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这里的工作人员能用手语为她服务。

邮储银行香山支行地处海淀区香山公园景区,周边商户、居民客户3万余人,覆盖5家敬老院及1家橡胶福利工厂,老年客户及特殊客户群体较多。每个月都有数百位老人来此领取养老金,他们其中很多人都是残障人士。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去银行办理一些最简单的存取款业务都是一件很费力的事。

为做好特殊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香山支行主动联系专业手语老师,全行员工利用休息时间一起学习手语。在邮储银行香山支行,新入职员工要先学会手语服务再上岗,大堂经理和柜员均能用手语与有听力障碍的客户进行基本的沟通,做到无障碍交流,被大家称为“手语支行”。

在网点装修改造中,香山支行还专门铺设了一条盲道。与一般盲道不同的是,其一直铺设到了银行网点业务专柜的座椅旁。有视力障碍的客户顺着盲道走,就能方便安全地找到服务台。从人的视觉角度来看,这条灰色的盲道铺设在洁白的网点地面是很不好看的,这在其他地方的银行网点往往是看不到的。但是,就是这样一条“难看”的盲道,却承载着香山支行对客户满满的关怀,也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纷纷称赞邮储银行的贴心。(耿思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