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一季度业绩预增延续上升势头 数字化营销转型效能持续释放

14日晚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阿阿胶或公司)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且同比较大幅度增长的预告,延续了去年后两个季度的盈利势头。

东阿阿胶在业绩预告中称,公司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专注顾客运营,加速数字化转型,建立新增长逻辑;逐步提升组织能力,稳步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和品牌焕新,为消费者健康持续创造价值。

据业绩公告披露的数据,东阿阿胶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48万元至7213万元,同比增长166%至186%,扭亏为盈。

年报数据显示,东阿阿胶在2020年第二季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去年第三、第四季度无论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还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连续为正,并最终使得公司在2020年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3亿元。

对于2021年第一季度再度实现盈利并同比录得大幅增长,东阿阿胶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不佳,今年取得增长符合预期。但抛除疫情影响,业绩增长的根源还是来自于公司扎实推进的清理渠道库存和数字化营销转型战略。

一方面,有赖于渠道库存的持续去化,销售渠道补货意愿积极。进入去年下半年,东阿阿胶去库存即已进入收尾阶段。

这一点,从东阿阿胶2020年度报告数据中或许也能得到印证。据年报披露,2020年公司库存降幅显著,存货从年初的35.35亿元下降至年末26.72亿元,降幅接近25%。有分析指出,这部分上反映出渠道商补货意愿较强。

另外一方面,则是公司多次对外提及并持续践行中的数字化营销转型升级。2020年被认为是东阿阿胶开启数字化转型的元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客观上加速了公司转型力度,东阿阿胶顺势提出“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的口号,并不遗余力的付诸实施。

东阿阿胶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顾客增长与保留,实现拓增量、筑品牌,巩固核心产品市场领导地位,促进市场良性增长;同时,巩固中式滋补健康引领者地位,释放品牌生产力,向消费者提供方便、年轻、时尚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