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作为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即将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4月18日,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拉开帷幕。2021年恰逢论坛成立20周年,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将作为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主题画面.jpg

博鳌亚洲论坛是跨文化、跨领域、跨界别的国际高端对话平台。20年来,论坛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启迪智慧、深化友谊,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博鳌方案”,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届时,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媒体等2000多名嘉宾代表受邀参会。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荣誉战略合作伙伴,五粮液将围绕论坛“促进亚洲区域一体化”的宗旨,坚持做酒业发展的建设者、区域合作的维护者、文化互鉴的推动者,秉持共商共享共赢理念,把握好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以论坛为平台,以美酒为桥梁,积极推进中国白酒和传统文化香满亚洲、走向世界,让美酒成为各国民心相通的纽带,致敬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五粮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开放的态度,积极融入多个国际性高端交流平台。深入参与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G20峰会,主动融入世博会、进博会、东博会等国际大平台,以酒为媒,向全世界展示民族品牌的独特魅力,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开放合作、共同发展。

作为白酒行业中最早启动国际化战略的名酒企业之一,五粮液系列举措为中国白酒国际化的探索提供了借鉴,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据了解,在世界权威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最新的“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五粮液位列榜单第61名,荣登全球第二烈酒品牌。今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五粮液作为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清单”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将在知识产权保护下加快进入欧盟市场,进一步提升在全球酒类中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论坛20周岁生日之际,五粮液加入博鳌亚洲论坛大家庭,是论坛对五粮液积极推进白酒国际化、弘扬民族品牌与中华文化的支持与认同,更是五粮液拥抱世界、推进全球酒业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契机。” 五粮液将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速国际化发展步伐,引领中国白酒“走出去”,促进世界酒文化和酒产业繁荣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