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积极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十四五”开局起步,浙江有了新目标。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深刻地认识到保险行业兼济、互助的精神与共富目标的深度契合,积极投身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保险支持乡村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分公司积极鼓励机构参与地方特色农险业务,参与地方农户经营收益保障,降低农户运营成本,保障农产品供给为广大种植户提供农业保险解决方案。其中大地龙港支公司参与西红柿供给保障累计754万元,为80余农户提供经营保障;大地文成支公司参与茶叶供给保障累计221万元,为6家农户提供经营保障。

保险推动科技创新

今年年初,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学懂、学透2021年浙江省银保监局出台的《关于完善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创新发展体系 助力数字浙江建设和高水平创新强省战略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文件内容及任务清单进行解读,结合公司实际,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等科创高地,提升服务能力。目前,分公司积极对接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希望能为更多科技企业提供科技保险服务和风险保障建议,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保险温暖贫困家庭

近年来,分公司承办嘉兴市海盐县慈善总会组织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重点优抚对象意外和重疾保险项目,三年累计服务人口接近2万人次,总保额约15亿元,多次为罹患重病、遭遇意外的救助对象送去保险金,让贫困家庭享受社会救助带来的温暖。

保险防止因病致贫

分公司先后参与承办温州市职工大病保险项目、温州市商业补充医疗“益康保”项目,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救助、商业补充医疗互补互促,为温州市人民群众搭建起多层次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

参与承办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残疾人群体意外和重疾保险项目。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首次承办全省范围的救助群体保险项目,我们将充分运用多年积累的客户服务经验、遍及全省的客户服务网络,为救助对象提供高质量的保险保障服务,让救助对象可以更好的享受到社会进步带来的福祉。”(万淑惠)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