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成效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千方百计为员工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和麻烦事,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和差异化服务,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员工办实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

员工是企业谋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企业打天下的力量源泉。重视员工的切身利益、解决员工的困难问题、抓好员工的队伍稳定十分必要。在公司党委号召下,中国大地保险深入了解员工心声,把持续优化推进“大地员工互助计划”和保障员工权益密切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员工的困难事、烦心事和麻烦事,生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大地保险作为一家拥有近6万员工的全国性保险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广大员工的切身利益和生活保障,特别是对遭受意外灾害或罹患重疾的员工。为避免员工因意外和重疾自负费用较大、影响到治疗或生活,尽力弥补基础医保和商业保险的不足,“大地员工互助计划”应运而生。互助计划遵循“自愿入会、权责对等、公开透明、民主管理”的原则,以“一人受难,众人救助”的模式,有效拓宽了员工的补充保障。

据悉,在公司党委和工会支持下,该互助计划不断完善,已累计为47名员工筹集480万元互助金。作为员工医保和商业保险的重要补充发挥着积极作用,该互助计划受到广大员工的广泛认可,是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党委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案例。

此外,中国大地保险各级党委还倾听员工心声、认真研究、倾情服务,齐推共促解决基层员工提出的“大事小事烦心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在山东,基层党支部想办法为员工添置乒乓球台等运动器材,解决了员工翘首企足的健身锻炼需求;还为员工添置了微波炉等生活用具,解决了员工期盼已久的午餐热饭等需求,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为客户办实事服务提质增效扩面

客户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客户满意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在中国大地保险各级党委号召下,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岗位实际,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交行动“金点子”。经初步梳理,总结出一张张涵盖“为高龄客户解决理赔不便问题”、“丰富增值服务种类”、“加强风险防范宣传”等内容的客户服务清单。各机构正按清单切实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聚焦金融服务“适老化”是中国大地保险为客户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各机构一方面重点提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老年人培养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安享晚年;另一方面为老年人专设“爱心服务通道”、树立“老年人优先”标识,设置“老年人专座”,保留传统现金交费渠道,满足老年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中国大地保险将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汇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公司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