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年广誉远正青春

af8250e144b84c17af9eb9ef1123f59d.png

4月15日,2021 中国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非遗国宝中药 助力好孕中国”480年广誉远正青春商务午宴在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席、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出席活动并致辞,广誉远董事长张斌发表主题演讲,与出席嘉宾共话广誉远创新发展之路。

用创意为品牌注入年轻化基因

在国家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广誉远在午宴上倡议启动“2021健康中国——做弘扬中药文化传播大使”项目,呼吁医药人成为传承中医药文化的使者,共同促进中医药文化繁荣。

与会嘉宾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原副会长武滨、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能、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昌文忠、新疆百草堂医药连锁经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刚、江西昌盛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芦萍、河北唐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珏、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理、人民同泰连锁药店总经理熊伟、北京搜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亚洲和广誉远董事长张斌一道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成为中药文化的传播大使。

09bd56bcc4dd4f1aa1daccc7bdd23576.png

与此同时,全国高校的480位大学生加入了弘扬中医药文化大使的行列。近日,广誉远联合学院奖主办方,向全国高校发起以“中医贯古今,国粹永不息,共贺广誉远480周年”为主题的创意传播大赛,通过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480位中医药文化校园大使招募、广誉远480周年线下点亮仪式和创意视频大赛等活动,增强中医药文化在年轻人群的传播与普及力度。截止4月16日,微博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已近500万人次,在大学掀起了一阵中医药文化热。

不管是之前的走进巴黎时装周、挑战吉尼斯纪录,还是后来的数字化营销,再到现在的学院奖创意大赛,广誉远在一次次的创新和自我突破中,为480年中药老字号注入蓬勃发展的青春动力,逐步成为中医药行业创新和品牌年轻化的标杆。

以远见为企业注入向上生长力量

在业内人士眼里,广誉远是一个充满活力且前卫的中药企业,完全没有480年历史的“老态龙钟”。

11d66b8894bc4cf3b2b9b68f0efb914d.png

(图注:在午宴上,广誉远董事长张斌发表主题演讲)

回顾广誉远近十余年的轨迹,人们会发现这个企业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多项布局更是颇具前瞻性。例如,通过申请权威认证,广誉远稳固了核心中药的行业地位。2004年,龟龄集和定坤丹被认定为国家秘密级保密处方及工艺技术。2006年初,国家商务部对“中华老字号”企业进行首次认定,广誉远顺利进入首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成为山西省唯一入选的医药企业。直到现在,广誉远定坤丹、龟龄集一直是所属细分市场的NO.1。

更值大家关注的是,广誉远自2013年开始围绕“全产业链打造高品质中药”战略,全方位布局制药工业、科研开发、大健康产业、互联网医疗、中医药文化基地以及药材种养殖基地等关键领域。

现在回头细看,其中要点均是行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例如制药工业面临的传统工艺适应现代化生产、中医药与现代医学接轨、传统中药拥抱互联网、中医药文化传承和道地中药供应等领域,大多内容都能在国家发布的《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找到对应点。

这样的远见以及将其付诸行动的魄力,让广誉远挣脱厚重的历史枷锁,拥有了不断向上生长的力量,成为一家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创新型企业。这也是当下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过程中,中医药老字号需要具备的品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