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与山西潇河产业金融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

4月16日,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与山西潇河产业金融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立足山西省“十四五”战略规划布局,以服务山西转型发展为主线,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山西潇河产业金融研究院是一家专业的金融经济类专业研究机构,2019年1月由山西省民政厅正式批准成立。研究院坚持以“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为服务宗旨,为政府和企业在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等方面,提供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对策建议和解决方案。

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山西的分支机构,是山西地区综合实力全面领先的专业财产保险公司。公司在政府重大项目、政策性重要领域、社会标志性工程以及重点行业、大型企业、重要客户等方面始终稳居市场主导地位。

山西潇河产业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恒忠表示,协议签署之后,双方将有大量的项目需要合作开展,山西潇河产业金融研究院将本着“服务、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为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总经理张宝辉表示,近三年来,公司围绕山西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大众健康、科技创新、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出一系列产品项目,金融投资累计超过200亿元。下一步,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将把产品研发与乡村振兴这一大课题有效融合,通过创新产品研发,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乡村振兴的每一个板块。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在助力“六新”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支持乡村振兴以及发展康养产业等方面大有可为。双方开展合作以后,应探索建立多方合作机制,通过提出可行性的实施方案,实现政府保驾护航、企业创新突破,保险提供助益。

据悉,合作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尽快开展一批前瞻性、创新性的课题研究,并努力实现成果落地。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为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研究基地揭牌。(董慧欣)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