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佳木斯分行:多策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聚焦春耕备耕,以金融科技为支撑,采取线上+线下、阵地+进村、特色+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多策并举,全力做好抗疫情保春耕金融服务。

深耕“实验田”,广收“科技粮”

线上农贷产品不断扩围拓面。依托“智慧乡村”金融服务平台全流程线上支农惠农产品,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农民少跑腿、贷款不求人”。截至2021年3月31日,本轮涉农贷款授信18.44亿元,惠及181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1.9万户农户,其中农户快贷授信额度系统内地市行排名第一位。

1.png

精准施策确保涉农贷款资金充足供给。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支持春耕生产工作要求,与地方政府农业部门及金融服务局、监管机构以及各乡镇村屯建立起畅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主动、深入春耕备耕农贷主体,准确了解辖区春耕资金需求情况,

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减轻农民负担。针对存量农户贷款客户给予下调0.2个百分点的利率优惠政策,年利率仅为4.95%,农贷产品由于可以随贷随还,贷款平均占用时间只有9个月左右,实际支付利率约为3.8%,大大降低了涉农贷款成本,促进农民增收减负约1800多万元。

数字化经营为备春耕精准助力。创新推广“惠测CCB”农贷测额程序以及云工作室、建行智慧个贷等数字化工具,农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预先测额,贷款精准受理,进一步实现了“农民少跑腿”。

扛起“一面旗”,争做“拓荒牛”

组建专属团队开通春耕备播“绿色通道”。全体员工以“5+2、白加黑”的“拓荒牛”精神抢抓农时、网格推进,确保农户获得充足的贷款资金。专门成立了“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专项负责乡村金融工作,开设农贷受理专属机构和专门区域,确保营业网点阵地服务和下乡上门服务双项支持。

打通“一公里”,服务“零距离”

提升“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质效。通过“裕农通”有效的延伸了乡村金融服务的触角,为农民提供简单小额的“存、贷、汇、缴”等金融服务,解决农村金融服务相对不足的问题,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

图片2.png

知识“下乡”为农民送教赋能。以现场和微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培训宣传,开展了几十场金融知识送教活动,为广大农民普惠金融知识,现场办理农户贷款业务,以“下乡送教+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将建行的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的“心头”。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分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提升农业主体备春耕生产满意度,支持地方农业和经济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贡献建行力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