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信联社与南平市政府签订建设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省农信联社与南平市政府在南平市举行建设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助推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根据协议,福建农信将把南平市作为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结合“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产品创新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在南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其中,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向南平市内县域实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三农”、民生、绿色生态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新增贷款200亿元,五年内按南平市政府制定的标准新增绿色贷款不低于50亿元。

仪式上,南平市财政局向南平农信社、农商银行授予“财政惠民惠农资金服务示范金融机构”牌匾。

同时,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分别与市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供销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深化政银合作,以“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全面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江宏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