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人才保护合理合法 董明珠参加职场类综艺《初入职场的我们》

“不以亲属、朋友为关系,能力最重要”“说得不对就可以反驳”“不用性别差异解决问题”“人才保护和培养要合理合法”……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参加了一档由芒果TV自制聚焦真实职场的关怀类真人秀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据悉,该节目分别邀请了来自制造业和传媒业的两位老板——董明珠和张翰,他们将直接带教稚嫩的职场新人,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任务考核,助力职场新人获得成长,开启职场人生。

董明珠首次参加职场类综艺节目,接触“Z世代”(指“95后”)职场新人。面对实习生们提出的问题:企业会选择怎样的人、女性选择家庭还是事业……董明珠将职场的真实现状和她的内心想法直接明了地呈现在他们眼前。

她认为,无论是职场女性还是家庭主妇都是个人选择,但要坚定地朝着自己选择的目标奋斗;在职场中,要多问自己能做什么、做到了什么、还应该做什么;不要用性别差异解决问题,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是自己的脑袋。

在选择接班人上,董明珠也直言,不以亲属和朋友为关系,能力最重要。由此可见,始终把能力放在首位,是董明珠在节目中表达出的用人态度。

1.jpg

董明珠参加职场类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

人才培养和保护是国家、社会、企业经常关注的重要问题。在《初入职场的我们》第二期节目中,董明珠再度提到了对人才培养和保护的看法,她呼吁要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保护,要有人才意识;允许一部分人才的流动,但也要合理合法,否则会对企业造成较大的伤害。

在与实习生的对话和相处中,董明珠展现出了对年轻人的期待和包容心,以及对人才培养和保护的重视。面对面试时实习生孟羽童提出的跳舞请求,董明珠不仅表示同意,还直言“即使不录取她,也不要打击她”;在和实习生的首次会议中,董明珠也表达了自己希望听到年轻一代新的想法、思维的观点,鼓励实习生们大胆发言。(吕佳羽)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