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四川销售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期,在中石油四川销售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销售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目标,分时分批组织党员参观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开展身边英雄讲述活动,创新形式重现动人党员故事,促使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动灵魂。

瞻仰革命圣地汲取前进的力量

根据中石油四川销售基层单位工作地点分散的客观实际,细化制定参观方案,分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就近组织参观活动,600余名党员心怀敬仰,为成都文化公园十二桥烈士墓、广汉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宜宾“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走进泸定桥纪念馆、西昌革命烈士纪念馆、江姐故居等纪念场馆,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在瞻仰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发现身边英雄传递向上正能量

组织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邀请老党员结合自身体会,围绕建党百年、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谈感受、谈想法,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启动红色革命老区采访活动,派遣工作组深入革命老区,走进12名老党员、老干部身边,听他们讲党史、讲故事,感受精神的力量。开展革命家史讲述活动,“70后”“80后”党员通过故事分享、撰写家书、整理文物等方式,回忆长辈的红色记忆,传递向上正能量。

情景剧重现红色故事创新展现红色党史

自3月以来,中石油四川销售精选红色小故事,通过情景剧再现方式,由党员参与自编自拍,以点带面讲述红色党史。为经典红色电影配音,深入体会特殊年代特殊背景下的艰苦奋斗岁月,配音作品经腾讯平台发布,展示石油工人心向党的优良精神风貌。拍摄抖音党史问答小视频,库站员工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重温党史知识。

中石油四川销售通过不断丰富特色动作,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让单一的理论学习变得更加鲜活生动,也成为党员乐于接受的新颖方式。据悉,下一步,四川销售还将通过开通抖音平台“学习书院”公众号、“定制”党员纪念版“红色存折”等方式,进一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入心。(李珺 隆涛 何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