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化、智能化助力变革转型 上汽大众将迎产品大年

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带来了刚刚完成线上首秀的7座纯电SUV车型ID.6 X、首款纯电SUV车型ID.4 X、全新途昂等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领域的拳头产品。

1.jpg

上汽大众ID.6 X亮相本届上海车展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表示,今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将进入产品密集调整期,产品结构的定位将全面提升,中高端产品将密集更新。新能源汽车方面,除ID.4 X和ID.6 X之外,年末还将发布第三款ID.系列车型。燃油汽车方面,上汽大众今年将有多款全新产品或改款产品上市,除车展上展示的全新途昂外,帕萨特、途观的改款车型以及凌渡的换代车型都将亮相。

杨嗣耀介绍,上汽大众正在全力推进汽车智能化。例如ID.系列车型全系搭载智慧车联系统4.0,让驾控体验更加智能互通。系统涵盖智选充电、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联控车、智趣出行等多个方面。以智联控车为例,在任意角落,只要网络覆盖,随时随地都能在上汽大众超级APP上定位车辆停车位置,查看车辆状态。

据悉,除智能车机系统外,上汽大众自动驾驶系统也已开始本土化开发。目前,驾驶辅助系统包括Travel Assist 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RCTA后部交通穿行提醒等功能。

事实上,大众汽车的电动化战略性车型都最先通过上汽大众引入国内。2018年,大众品牌新能源车型首先落地上汽大众,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两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市后,迅速得到认可并领跑合资PHEV市场。2019年首款纯电动产品朗逸纯电也首先在上汽大众上市,以领先的“德系三电技术”为新能源市场树立了安全新标杆。

据介绍,除了上月上市的ID.4 X与本月亮相的ID.6 X外,年末上汽大众还将带来第三款ID.系列车型;基于MEB平台,上汽大众未来将推出多个品牌的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建构起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纯电动车家族。此外,上汽大众还将不断对新能源产品进行升级优化,今年,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同步迎来中期改款,扩充大众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序列。

杨嗣耀表示,在新能源市场,除了新势力道路、传统企业基于汽油车架构油改电的道路,上汽大众会走出一条自己的电动化道路。大众汽车集团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具有近50年的研发制造经验,MEB平台在电池组的布置方式、扩展性、平台结构等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同时,上汽大众在批量市场上具有创新、技术以及质量优势,再加上产品的可靠稳定性和三十多年的服务优势,都将成为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有利因素。

2.jpg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在本届上海车展接受专访

此外,从ID.系列产品推出之后,上汽大众就推出了代理制营销模式。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上汽大众本身有一千家经销商网络的覆盖,这是很多新势力车厂不具备的优势资源。

上汽大众从现有经销商网络中选取了大概350家的经销商,并重新签订了代理合同,他们将作为ID.4 X交车的代理商。以前经销商从固定的毛利、返点和销售的奖励中获利。“现在采取佣金制,代理商帮我们把车交给客户,我们直接给终端客户开票,成交价透明统一,我们评估代理商服务并支付佣金。而在用车和修车这些方面,是对全部经销商网络开放的,这样能够确保用户最大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杨嗣耀说。

上汽大众首批引入了350余家代理商,并和代理商一起开设数字化城市展厅。城市展厅除了承担交付与销售的任务,也负责建设品牌形象,向消费者展示上汽大众新的科技、技术与行业动态。杨嗣耀透露,今年上汽大众还将在全国开设50家左右城市展厅,杭州、成都、长沙、上海的店此前已正式运营,接下来会进入武汉、重庆、宁波等新能源市场相对成熟的城市,探索新零售布局。(邓侃、马曹冉刘志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