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提升外贸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水平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外贸企业外汇收支办理便利化,以金融力量支持四川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为给予优质外贸企业更多自主权,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四川中行成为全省首批也是唯一的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行。

试点前,企业经过资料准备、业务传递、银行审核到最终办理业务,需耗时2-3天。试点后,四川中行仅凭客户提交的收付命令函,即可办理收付业务,全流程用时不到半小时。“只用一刻钟,中行就帮我们处理好了一笔国际汇款。”首批便利化试点企业尝到了享受单证审核简化、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的政策红利。截至去年底,该行共办理贸易便利化业务超200笔,金额超4亿美元

四川中行扩大试点范围,让金融外汇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2月22日,该行获批增加试点机构5家、试点企业6家,成为目前省内试点业务体量最大、服务企业最多的银行机构。本年度,该行7家试点机构已为9家试点企业,累计办理贸易便利化业务近300笔,金额近4.5亿美元。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还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落实“稳外资、稳外贸”“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等各项工作,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携手川企走向世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