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网购诈骗案

近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网购诈骗案,为消费者追回全部受损资金12万元。

家住太原的王女士接到某电商平台的客服电话,称她购买的商品因质量问题需“召回”并按规定给予双倍补偿。王女士按照对方指导的路径开通“退款功能”加了对方微信,并按照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扫码进行操作。然而退款未到,自己银行卡内的12万元却被转走了。王女士看到银行发来的交易信息短信通知,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情急之下,只能一边报警,一边拨打兴业银行客服电话。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体育路支行工作人员仔细梳理消费者被骗流程,意识到诈骗团伙很有可能已将资金分散转移,除寻求警方帮助外,只能以前端电商平台泄露消费者信息为抓手,寻求电商方面先行为购物网站垫付款项,追回被骗资金。经过反复密集跟踪王女士与电商平台的沟通进展,终于在事发的第十三天,帮助王女士追回全部受损款项12万元。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提醒广大消费者,接到自称购物客服的电话,请提高警惕,通过官方渠道多方核实,不要轻易告诉对方自己的个人信息,如银行卡号码、密码、验证码等,更不要轻易转账或进行任何涉及资金的操作。

近年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建立了消费者投诉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机制,落实了基层网点首问负责制,提高了案件处理效率,通过全员培训提升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水平。同时,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深知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重要性,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涉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警惕高收益陷阱等多个主题,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帮助消费者守好“钱袋子”。(董慧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