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巴陵石化向公众开放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中国石化在红船精神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摇篮”——浙江嘉兴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第六季启动仪式。包括巴陵石化在内,中国石化所属97家企业在国内近百座城市同日开放。近万名公众入厂参观,中国石化提前半年完成“全部生产企业环保设施全部向公众开放”的任务。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搭建了中国石化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2.巴陵石化.jpg

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政协主席蒋雄波一行40余人走进有着50多年发展历史的巴陵石化(其前身为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建设的2348工程),踏上“红色之旅”,探秘智慧能源。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巴陵石化在展示创新、绿色、开放、洁净新名片的同时,融入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系列活动。党领导下的企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清晰地呈现在公众眼前。

1.巴陵石化.jpg

参观的公众表示:“第一次走进云溪属地的大型央企巴陵石化,感受了不一样的红色文化氛围。通过深度参观学习,了解了巴陵石化是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生态环保意识的企业,更感受到了中国石化工人的伟大以及他们为建设美丽家园、服务地方发展的付出与努力。”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活动于1970年发起。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使其成为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鼓励通过自然过程、新兴的绿色技术和能够恢复世界生态系统的创新思维。(何洁  文  李翼骏  徐亮亮  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