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金融平台

新华财经南宁4月23日电(分析师翁晔)22日,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与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物流金融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新通道“智慧物流+综合金融”模式实现创新发展。

2020年举办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双方共同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多式联运一单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全国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铁海联运“一单制”跨境贸易融资业务。通过此次新签署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多式联运一单制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物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专家认为,广西打造的这一创新平台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通道“科技+物流+金融”能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有效推动“百强千企聚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金融发展提供了数字化金融服务窗口。(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