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佳木斯分行以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对接地方发展战略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微民营企业的精准支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日,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联合市工商联、小微企业商会、龙企云平台举办“携手助力惠企献礼建党百年”沙龙活动。

41.png

会上,佳木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冯雅琢强调,此次活动目的是在企业与银行之间搭建起联系沟通的桥梁,推进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政策支持,助推佳木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肯定了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近年来在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方面的成绩,同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继续做好对小微企业扶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孙明国行长表示,近年来,为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初心使命和社会责任、支持佳木斯区域经济、解决社会难点痛点问题。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紧紧围绕佳木斯市“四大战略”,通过大力推动“三大战略”的落地实施,努力为新时代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建行力量和建行智慧。在这个过程中,该行兴修新金融“水利工程”,将金融活水引入千家万户,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尤其是该行的普惠金融业务,自2017年“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上线以来,由最初的68户小微企业客户、2532万元授信额度,增长到如今的1766户小微民营企业客户、5.2亿元授信额度的新高度。客户数比2017年增长了26倍、授信额度增长了20倍、累计放款已达9.5亿元。而且,自2018年9月,建设银行创新开发上线的“惠懂你”移动金融服务平台问世后,通过整合数据创新产品、提供“一站式”服务、全流程在线操作的产品特点,真正实现了中小微民营企业“一分钟”在线融资、免担保抵押、随借随还、降息减费的综合金融服务目标,切实打通了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行全力投身到“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中来,将稳企业、保就业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充分结合起来,并以“新金融”理念形成科技赋能金融、金融赋能社会的良性循环。2020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新增3.1亿元,增速达到了208%;授信客户新增1343户,增速达到456%,帮助了更多的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从疫情的影响中和融资的难题中走了出来。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佳木斯市“四大战略”工作部署,提升“三个能力”、践行“三大战略”,加强金融供给侧改革,以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对接地方发展战略。(张中闻)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