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滨城:从创新之城向“未来之城”迈进

11.jpg

乘云而上,俯瞰大地。黄河穿城而过,滨城区依水而建,伫水而立。

作为滨州市委、市政府驻地区,滨城区拥有888平方公里版图、71.1万人口, 是全国两个黄河穿境而过的城市之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等战略叠加;“六高五铁十专线十高速”纵横畅通,贯穿南北中、联通环渤海的京沪高铁二线、济滨高铁、环渤海高铁即将开工,先后摘获多项国家、省荣誉称号。

12.jpg

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近年来,滨城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工作,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

“作为滨州市的主城区、‘双型’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我们瞄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创新实干、攻坚突破,实施科创赋能、产业赋能、金融赋能、生态赋能、文化赋能、品质赋能、改革赋能、党建赋能‘八大赋能’,建设科创滨城、开放滨城、生态滨城、智慧滨城、实力滨城、品质滨城新的‘六个滨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的先行区、高效能治理的示范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开启现代化强区新征程。”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说。

13.jpg

创新之城:实干开创新局,担当浇筑辉煌

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聚势发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深化改革实现突破,三大攻坚成果丰硕……谱写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壮美篇章。

“十三五”时期,滨城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融合共生的自然生态、和谐共治的社会生态。在2017年、2018年度全市考核中夺得“两连冠”,获评2019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步县,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3.47:30.64:65.89。

滨城区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达77.75%,高于全省16.24个百分点,获批全省首批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黄大铁路、济滨东高速等“三路一铁一高速”建成通车,沾临高速开工建设。建成5G基站773个,实现主城区信号全覆盖。

14.jpg

目前,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渤海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分校等项目加快推进,已深度融入滨州市“五院十校N基地”总体布局。辖区内拥有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滨州职业学院3所高等院校,鲁北技师学院、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等7所中等职业学校,每年为社会输送上万名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实干开创新局,担当浇筑辉煌。滨城区立足中心城区,在不断增强品质城市承载力、辐射力的基础上,大力提升主城区首位度及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在创新征程上,滨城区正散发光芒、熠熠生辉。

全面建设新的“六个滨城”蓝图已经擘画,在攻坚突破的新征程上未来之城尤可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