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聚焦“三化六好” 以基层党建提质助推发展增效

醒目的党建文化宣传小广场、温馨的居民活动中心、大气的智慧微脑平台、一目了然的便民服务流程……走进江西南昌新建区长堎镇长堎村,处处可见贴心的惠民举措,时时可以感受到党建引领发展的气息,这是新建区聚焦“三化六好”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吃过午饭,74岁的长堎村村民邹宏贵便来到村里的颐养之家,开启了自己的娱乐休闲时光。下象棋、看报纸,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而这些得益于长堎村积极落实“党建+养老服务”。

“我们通过‘党建+养老服务’,在村里建设颐养之家,目前提供一些休闲娱乐活动服务,后期还将会提供日间照料、托管、老人用餐等服务。”新建区长堎镇长堎村党委书记邹明亮表示。

一直以来,新建区以开展党建基础夯实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抓规范、促提升,实现了阵地更优、干劲更足、服务更好的明显变化,全区基层党建在不断夯实。

“全区274个行政村,29个社区全面完成了党建三化工作,2021年按照区委的要求,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在全区开展基层党建提升专项行动,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努力实现从重点领域向全领域提升,从强基础到强功能的提升。”新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燕表示。

近年来,新建区紧盯短板,聚焦办公场所“闲、散、乱、脏”,投入资金2600余万元,全面开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用活用好现有的88个“十百千”党员教育基地,持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如今,一个个群众方便来、愿意来、经常来的党建“堡垒”,已成为新建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陈斌)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