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发行重庆璧山支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成果

在回顾百年党史中厚植家国情怀,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职责使命。农发行重庆璧山支行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力量,今年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6.3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0.19亿元,较年初增加5.78亿元,增幅10.63%,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谱写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

学党史、铸根基。该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学、思、行”,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讲授廉政党课、举办“学党史分享会”等形式,确保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以学带讲、以讲促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讲好一个党史小故事”活动,回顾动人的党史故事、分享感人的历史人物,不断感悟党在百年奋斗史中蕴含的坚定信念和蓬勃力量。设立一个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学习、崇尚、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取得较好成效。

干实事,促实效。该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服务乡村振兴的巨大动力。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领导、职能部门和监管部门汇报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情况,大力宣介农发行职能定位、信贷政策等优势。召开年度客户座谈暨项目推介会,邀请高新区和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及各贷款企业参加,做好项目对接与沟通,落实专人逐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和信贷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业务推进小组,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细化重点客户服务方案,打造“全链条”服务模式,提升客户满意度。

今年一季度,该行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获批项目3个、金额10.9亿元。其中,首次获批高标准农田项目贷款1.6亿元;累计投放贷款6.35亿元,有力支持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项目。全力抓好支农资金筹集,成功营销债券资金3.21亿元,为实现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和经营效益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朗婷)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