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建管结合破解停车难题

今年来,江西省上高县结合全省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解决广大群众的“用车烦恼”、城市发展的“成长烦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建一批提高“增量”

“以前老是找不到车位,要绕好远的路才能停到车,现在就方便多了。”敖阳街道交通路口店主晏小斌谈起对新建停车场的使用体验。

交通路一带属于老城区的繁华地带,周围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由于路面较窄,只划了单边停车位,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上高将建设银行职工宿舍前闲置废弃池塘、违规菜地整合,建成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可容纳113个车位的停车场,让附近居民享受到“家门口停车”的便利,停车不再“难”。

“我们将拆违后留下的公共用地建成停车场或健身广场,目前已经完成了4个停车场的建设,还有7个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可增加停车位832个……”上高县城管局市政所副所长卢宇辰介绍说。

路划一批盘活“存量”

在镜山社区锦园小区内的主干道上,一排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格外醒目。

“以前路两边停满了车,生怕剐蹭到哪里。”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锦园小区是上高县最大的开放式住宅小区,居民停车时常占挤两旁道路,车辆剐蹭所引起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优化城区功能,交警、城管、消防救援和社区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清理,对小区内主干道划分单边停车位,预留车辆停放空间,规范车辆摆放。

同时,上高根据背街小巷停车现状,因地制宜进行优化,对能施划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的做到“应划尽划、能划尽划”,新增停车泊位707个,达5700余个,尽量保障居民停车需求。

管治结合规范“体量”

“现在乱停乱放的车非常多,尤其是小区、城中村道的大小路,双行道成单行道,单行道成人行道,看到都烦。”日前,网友时光在融媒体平台“上高之声”留言。

上高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对违章违停的巡逻管控和查处力度,大力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对城区背街小巷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为加强停车场的后期维护,推进城区停车管理智慧化,上高探索引进第三方机构,通过‘互联网+’停车技术,组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中心,用大数据为停车资源周转赋能,做到停车资源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晏芒元  傅露  欧阳文晨)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