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发行重庆万州分行“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农发行重庆万州分行立足实际,采取“五个一”形式让党史学得更生动、更扎实,实现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凝聚服务乡村振兴力量,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5.63亿元,贷款余额59.26亿元,较年初增长5.08亿元;新增入库共计102.5亿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夯实服务乡村振兴基础。

讲授党史故事.JPG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一个惊喜”,同过政治生日。为同月入党的三位党员同志带来“一个惊喜”。三位同志虽入党地点、入党年份各不相同,但同期来到万州分行参加工作。在共同入党的4月为他们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共送祝福,同忆入党经历,引导党员重温入党初心,铸牢思想根基,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职责使命。

党委书记赠送政治生日卡片.JPG

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一个故事”,共讲党史故事。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每周由一名党员同志讲党史故事,增加党史学习的自主性。党委书记带头开讲“第一讲”,讲述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党的革命历史,带领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长征路上的苦难与曲折,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习好传承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一项学习”,领学百年党史。每周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党委委员、4个党小组轮流领学的方式,学原文、读原著,调动党员想学、乐学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党员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做到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支农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再建新功。

“一首歌曲”,唱响党的歌曲。在集中学习中设置“唱支歌儿给党听”的环节,由党小组每周领唱一首党的歌曲,倾述对党的忠诚与深情。第一曲歌以全体党员合唱《南泥湾》拉开序幕,在歌声中感悟三五九旅的“拓荒牛精神”,坚定服务乡村振兴信心和决心,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农发行人使命。

“一个阵地”,用好宣传阵地。加强党员阵地建设,在行内新增党建展板4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从党员活动室向营业办公多方位、全区域延伸。编发上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3期,编发机关党建通讯3期,在《党建通讯》、《三峡文苑》上设置专栏,及时反映辖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宣传全辖各支部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李沉思)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