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 使普惠金融更接地气

近年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过加快业务数字化转型、推进场景化建设,不断拓宽金融服务触达能力,以工行力量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截至3月31日,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1.69亿元,其中线上小微融资较年初增加9.5亿元。

强化基层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加强基层普惠金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发挥30家普惠特色支行营销攻坚作用,加强275个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软硬件建设,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加快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指导辖内各行做好普惠金融从业人员分层分类管理,推动支行小微专职客户经理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普惠客户经理队伍,保障普惠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始终践行拓户活行发展战略,在做大做优存量供应链规模的同时,按照市场拓链、链上拓户的思路,积极拓展供应链业务市场,做好核心企业准入、营销、对接工作,加快推进储备业务落地,不断推动数字供应链业务增量、扩面。截至3月末,全区存量供应链17条,余额17.54亿元,较年初增加2.39亿元。推动新开办e抵快贷的四家二级分行快速上量,加大法人e抵快贷营销力度,重点提升法人e抵快贷首贷户增长。截至3月末,e抵快贷余额11.15亿元,较年初增加2.12亿元。将经营快贷作为加强首贷户、信用贷款服务的核心产品,提升经营快贷重点场景贡献度。截至3月末,经营快贷余额17.83亿元,较年初增加4.99亿元。

推动场景化建设,延伸金融触达能力。持续强化特色化支行、县域支行建设,提高重点县域网点资源匹配度,推进“网点+普惠”场景建设,不断提升县域支行、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质效。重点加大税务贷、结算贷等场景投放力度,提升白名单生效率。围绕政采、园区、专业市场、医疗、种养殖等细分领域,推动特色场景拓展。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三农”领域生态圈。紧抓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积极支持和参与自治区“种业发展”“奶业振兴”“牧区现代化”等专项行动。围绕农牧民融资需求,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贷”,3月26日实现首笔10万元贷款投放,下一步将在11个盟市的64家试点行重点推进,以点带面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效能,支持三农三牧,助力乡村振兴。(文/马昊达)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