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识别能力与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与您共同抵制非法社会组织

近年来,一些非法社会组织在各种利益驱动下,不断变换手法,以假乱真、招摇撞骗。有的非法社会组织为寻求合法外衣的庇护,千方百计“挂靠”到合法组织名下或者与其共同开展活动,鱼目混珠,污染了社会组织的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力度,全方位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助您了解银行账户有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规定。

一、严管账户,银行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提供便利

银行应加强对社会组织客户身份的识别、本外币账户管理和交易记录的保存。对于列入民政部门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的,不得为其提供开设银行账户等金融服务。

二、自觉抵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组织存在关联

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要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得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得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对违反上述要求的社会组织,民政部门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向社会公告包括业务主管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名单在内的处罚信息,并纳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对于违反上述要求的企业,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线索依法依职责查处,并将处罚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

对于违反上述要求的其他单位,由其上级主管部门责令立即改正,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快速识别,提升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抵制意识、甄别意识和警惕性

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核实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

提高识别能力与防范意识,中信银行与您携手共同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已力,为社会组织生态环境的日趋清朗作贡献。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