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助力创新创造

4月26日,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期间,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科教城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同步揭牌。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与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与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州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共同打造知识产权新高地协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年来,常州坚持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创新驱动的核心环节,建立健全并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组织编制《常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启动常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战略研究,研究出台并实施新一轮知识产权扶持政策,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科教城大力发展“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创新创业引领区、科技服务核心区、未来产业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目前,已集聚3800多家科技企业,园区科技人才达2.15万人,平均每天创立1家科技企业、转化1项科技成果、新增4件授权专利,为常州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常州正锚定“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新定位攻坚发力。希望中心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创新驱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知识产权高地;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据悉,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6年12月获批筹建,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设立的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性机构。经过数年的发展,中心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逐步完善,在全省率先成立“常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常州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设立“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和“江苏省专利行政执法巡回审理庭”,致力打造“一会两庭一中心”联动调解工作格局,构建起“一站式”知识产权非诉纠纷解决平台。至2020年底,中心已受理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238件。

今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更名为“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常州市域内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提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吴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