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站多措并举助力五一小长假

连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站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客流高峰,提早部署,做好宣传,优化服务,多项措施助力旅客顺畅出行。

据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五一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29日至5月6日,主要是吸引区内探亲、访友、短期旅游及学生换季返乡所形成的小长假客流,主要方向是管内客流,集中体现在:以哈尔滨方向为主的西部线客流;以齐齐哈尔方向为主的西北部客流;以佳木斯、双鸭山等为主的北部线客流;以鸡西、密山、绥芬河等为主的东部线客流。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客流高峰日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2万人。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快速和顺畅,该站提前与上级客运和运输部门对接,协商五一小长假旅客列车开行方案,通过加开列车、重联列车、重点列车加挂扩编、客车代用等形式充分释放运能运力,满足高峰期客流需求。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两微平台、LED显示屏等媒介扩大宣传范围,及时发布列车运行图调整、节假日列车增开、旅客列车正晚点等信息,方便更多旅客及时了解铁路出行信息。

该站还强化特殊重点旅客服务,及时接收线上预约服务信息,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落实首问负责制,保证服务台人员随时在岗,快速解答旅客咨询和投诉,理顺旅客情绪。认真做好旅客列车上水工作,保证供水设备良好,候车室及时供应开水。加强车站卫生环境的整治,为旅客创造清洁舒适的旅行环境。(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