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为抗美援朝老兵提供暖心服务

4月20日,在农行齐齐哈尔梅里斯雅尔塞支行业务大厅内,一对在自助取款机前排队等待的老夫妻吸引了大堂经理的目光。看到老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大堂经理连忙走上前,引导老人到等候区就坐休息,并耐心询问他们办理的业务。

经了解,老人是来领取老年补助款的。交谈间,大堂经理注意到老大爷身着迷彩军服胸前佩戴着勋章,询问后得知老人原来是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东风村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马长贵,胸前佩戴勋章均为所获荣誉。

大堂经理热情地请老人到休息室,并安排专人为老人提供服务。在休息期间,老人给营业室的年轻人讲述了他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经历,话语间充满着保家卫国的民族自豪感,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令大家热血澎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帮助老人将业务办理完毕后,该网点还送上了礼品,以此表达对老兵的敬意。老人对农行的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表示感谢。

梅里斯支行班子成员了解到老兵情况后,于近日对老兵进行了回访,为老人带去了大米、豆油等慰问品,向老人征求了对农行适老服务工作的意见,班子成员向老兵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班子领导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行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兵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做好常态化服务工作,响应国家号召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近年来,齐齐哈尔梅里斯雅尔塞支行致力于打造优质适老服务,创新为特殊群体服务方式方法,针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网点现场办理业务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让民族区内的老年客户、特殊群体也能搭上“数字快车”,在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齐齐哈尔梅里斯雅尔塞支行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老年群体更多关爱与帮助,全方位满足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奋力营造“适老型”金融服务环境,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优质服务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