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化公司多措并举确保航煤“量稳质优”

截止4月25日,哈尔滨石化公司今年共生产航煤8.4万吨,全部通过管线直供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经济快速复苏,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航煤需求大幅攀升。作为哈尔滨区域唯一一家为太平国际机场提供航空燃料的企业,哈尔滨石化公司第一时间与客户对接,准确了解航煤配送需求信息,集中研究航煤增产措施,开足马力保质保量加大航煤生产。

据该公司油品储运罐区现场技术员许旭介绍,公司有一条专用航煤输送管道,可以直达太平国际机场。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分批次配送计划,确保每批次按时、按量、间隔均匀组织发运。同时,逐步实施航煤储输设施改造,使航煤罐容增加到2.4万吨,管输能力增加至每小时60多吨。

为保证区域内航煤足量供应,该公司科技与规划发展处会同生产技术处、计划处、三联合车间、储运车间、质检计量部等单位成立了航煤增产攻关课题组。

“我们将加氢裂化装置掺炼催化柴油由15%提升至30%、柴油加氢装置首次掺炼20%催化柴油。该实验拓展了加氢装置航煤生产原料,为公司拓展航煤市场、增产创效开辟了新途径。” 生产技术处处长张振秀介绍。

为进一步增加航煤产量,哈石化“眼睛向内”优化装置运行拓宽航煤增产渠道。通过精心调整加氢裂化装置操作,通过优化干点切割、降低航煤加氢冰点、配炼催化柴油等措施,最大限度增产航煤。

据质检计量部检查员刘程清,近年来,该公司在航煤质量分析中积累了上千组数据,对航煤相关密度、色度、硫含量、闪点等进行实验采集,质量分析每年高达200多批次,在历次国家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中,抽检合格率稳定在100%。

该公司化验员陈靖靖说:“为防止储运过程发生污染等异常情况,即使流出口采样100%合格,外运也必须100%复检。”

在质量防控方面,哈石化制定了详细的客户服务危机应急管理程序,包括逐级报告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和危机管控机制,严把油品出厂检测、装车抽测、罐车清洗、运输跟踪和定期检查等环节,掌握到站油品抽检质量,将质量监控工作做到客户“家门口”,确保航煤产、运、储、销全过程零污染和零质变。(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