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活动

每年4月是“全民阅读月”,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鼓励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连续三年在书香飘韵的四月举行“阅读马拉松”活动。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长白山税务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举行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活动,在阅读百年党史中,激发干部红色初心。

阅百年党史 享读书时光

4月25日下午,长白山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在各自的学习空间开展“阅读马拉松”活动,局领导以导师的身份加入各小组活动中,与青年小组成员共享读书时光。干部们静心阅读,沉浸在书香氛围中,与党史人物“对话”,用党史的声音涤荡心灵。具有仪式感的阅读马拉松活动既是阅读享受,也是对自我阅读极限的挑战,在200分钟的时间内,青年小组成员完成了红色经典阅读、质量测试答卷和分享交流等打卡内容。

燃红色初心 谈理想感悟

活动中,青年干部对《毛泽东传》《井冈山答卷》《革命老人》《大国新征程》等党史书籍进行深入阅读,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纷纷畅谈心得感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肩负的时代使命。

长白山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喜琳在参加青年五组活动中,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读书应讲求方法持之以恒,二是读书需勤于思考善于运用,三是读书可有所选择以史明鉴,激励青年干部在阅读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长白山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成对青年四组开展的党史“阅读马拉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阅读是形成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之一,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号召青年干部要为税收事业发展而努力读书。长白山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纪检组长吕峰、总经济师王昊,分别在青年学习二组、一组、五组与青年干部交流读书感悟,指导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展税务风采 抒爱党情怀

伴着书香学党史,以笔述心感党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阅读的党史书籍,将对党的抒情咏怀述诸笔端,将阅读心得撰写在纸上,一笔一划中书写出担当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更加坚定了我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决心”“细细品读《红色家书》,让我感动不已,革命先辈用行动诠释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真正含义”“《改革是最大红利》这本书,让我明白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税务人要将改革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通过深化税收改革,不断释放惠民红利”……一篇篇手写的心得感悟,记录着税务干部对党和税收事业的忠诚。这些优秀阅读心得将以青年理论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展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成果。

今后,长白山税务局将把“阅读马拉松”活动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品牌项目长期开展下去,让青年干部感受阅读世界的魅力,从书本中汲取知识营养,不断收获成长和进步。(鄂晶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