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落实效 便民春风送温暖——吉林中新食品区税务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纪实

在四月,全国第30个“税法宣传月”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吉林中新食品区税务局结合“便民春风行动”“服务企业周”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突出本局“小而全”“小而精”“小而美”的特点特色,成立业务宣传辅导小分队,真正的“迈开步,走出去”,走进企业、走入学校、走到政府、走上街头……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税收相关政策。

在企业——答疑解惑“办实事”

4月5日至9日,业务宣传辅导小分队按“一企一策”原则,分次深入管辖区内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吉林市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讲疫情防控最新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在妙可蓝多(吉林)乳品科技有限公司解答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在吉林中新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国际税收对外付汇业务情况,在吉林嘉美食品有限公司探讨如何规范出口退税流程等税收业务……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主管进行座谈,重点询问企业在涉税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征求和收集纳税人对改进纳税服务、税收宣传、规范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纳税人宣讲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企业纳税人纷纷表示,税务局的到来就像一场“及时雨”,给企业吃下“定心丸”,真心的“点赞”。

在学校——深入浅出“讲税法”

4月15日,业务宣传辅导小分队应邀来到岔路河中心小学,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图片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税法”,税法的由来和基本原则等。孩子们都高兴地表示,通过学习,知道了税从哪里来到那里去,更加懂得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深刻含义。

课程结束后,小分队给每一个同学都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孩子们今后要主动学习税收知识、积极宣传税法常识,争做税收工作的宣传者、维护者和推动者。

在政府——倾心交流“促发展”

4月19日,业务宣传辅导小分队来到本次宣传月活动第三站——吉林中新食品区管委会。税收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食品区的全面发展也和税收工作紧密相连。吉林中新食品区税务局始终与管委会相关部门保持着工作上的相互沟通与学习,并坚持每月发送税收快报,让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本区域内税收动态。

本次活动,小分队走入管委会大厦,与机关单位干部和职工代表面对面的深入交谈。除了财政税收方面和日常公对公等业务的交谈,还给职工代表们解读了每个人生活中常见的、关心的个税、医保、社保等相关问题。通过“零距离”的沟通和交谈,大家互通有无,进一步增强了税收意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税收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在街头——真情服务“送温暖”

4月24日,中新食品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利用周末,走上街头,为广大群众解答问题、宣传税收知识。给老百姓发放税收宣传册,给有需求的个体工商户解答疑难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有效的增进了征纳双方的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的税收法律意识和纳税遵从度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本次税收宣传月画上了圆满句号。

税收宣传活动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争取了“红利”,还宣讲了个税、契税等新政策,把“温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家门口”。吉林中新食品区税务局将继续征程,峥嵘“税”月,砥砺前行!(李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