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码上诚信”建设全面启动

4月28日上午10时,由齐齐哈尔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龙沙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承办、齐齐哈尔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市“码上诚信”赋码暨北三区联动创建“诚信建设示范一条街”启动仪式在百货大楼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指导意见》精神,加强黑龙江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诚信龙江”品牌,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在全国率先引导市场主体创新信用展示方式,在全省示范推广“码上诚信”试点工作。齐齐哈尔市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在全市欣起“码上诚信”试点热潮。

据了解,“码上诚信”即通过信用识别码展示市场主体在一定时期内的信用状况,积极鼓励市场主体主动申请赋码,敢于亮码、愿意亮码、勇于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消费者扫描“码上诚信”即可查看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并对其服务情况作出评价,实现信用信息移动端展示、归集、评价和预警功能,推动市场主体和消费者互信共信,不断提升鹤城企业信誉和知名度,唱响“信用有价”。

在这次“码上诚信”赋码暨北三区联动创建“诚信建设示范一条街”启动仪式上,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选择三区交汇的龙沙路上30家信用状况好、诚信度高的企业作为首批“码上诚信”试点,充分显示三区联动信用共建新模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市场主体积极申请赋码,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讲信用良好氛围。

据介绍,此次“码上诚信”试点工作,齐齐哈尔市各县(市)区都积极行动起来,首批赋码企业达385户。(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