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文电能登陆深交所科创板 常州加快推进企业上市

4月27日,常州供用电品牌服务商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文电能”)正式登陆深交所科创板,成为今年该市第5家上市的公司。截至目前,常州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76家。

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苏文电能成立于2007年,业务涵盖电力咨询设计、电力工程建设、电力设备供应和智能用电服务等方面,实现了电力服务全产业链的贯通。该公司在业内率先提供EPCO一站式供电服务,并自主研发了企业端电力物联网平台。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发展,已实现对全国经济和用电第二大省江苏的13个省辖市的电力咨询设计业务地域全覆盖,并拓展至上海、安徽、浙江、山东、湖南等全国多个省市。

据悉,苏文电能将公开发行3507.96万股,发行价格每股15.83元,募集资金5.55亿元,将用于服务网络、“苏管家”企业端供用电信息化运营服务平台、研发中心等项目建设。

常州市副市长杨芬说,希望上市企业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助力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勇做创新发展引领者、跑出上市发展加速度。

上市公司是地方经济发展实力的体现。一季度,常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24.6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重大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产业类23个、全省第1;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新增上市企业4家,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十三五”期间,常州把培育上市企业作为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先后实施资本市场“双百行动计划”和“科创苗圃计划”,不断完善企业上市生态体系。2020年该市上市公司研发投入预计超过52亿元,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作为常州培育高新产业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不断强化人才、金融、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早在2013年,园区就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关于鼓励金融企业集聚发展和园区企业上市并购重组及加快新三板挂牌的若干意见》,对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和被上市公司给予政策扶持。目前,园区已拥有视觉中国、腾龙股份、碳元科技、海欧股份、南卫股份等5家A股IPO企业,小牛电动、新城悦等2家境外IPO企业。

迈向“十四五”,常州明确提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新一轮“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认定高企1200家以上。新实施5000万元以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0个。做强先进制造,推动“253”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整体跃升,着力打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标杆。(吴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