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乡村旅游重点村贷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农行新疆分行向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放乡村旅游重点村贷款1亿元,支持公司在伊宁县喀什镇其巴尔吐别克村的天山花海景区项目建设,助力其巴尔吐别克村打造成为全国明星民俗村落。

新疆环境优美风景如画,伊犁更是被称为“塞外江南”,伊宁县喀什镇被誉为伊宁县的东大门,近年来,该镇积极引导村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枸杞、葡萄、树上干杏、西梅等特色林果种植和畜牧养殖,并依托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其巴尔吐别克村投资打造的旅游项目,大力实施旅游兴镇、兴村战略。

得益于农行的信贷资金,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把其巴尔吐别克村作为富有伊犁特色、现代风情的美丽乡村来进行改造升级,以村天山花海为亮点、以西域风情为特色、以民俗文化为内核,深度整合花、田、山、草、局等多种资源,将文化、生态、产业、旅游等融合发展,积极打造以现代农业为基础,融合生态、文化为一体,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的国家农业观光园。

公司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努力将景区打造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水平一流、运行规范有序的特色旅游景区。还通过与有牧羊、养马、打馕、制作手工艺品、制作特色美食等专业技术的村民建立合作社、农家乐等多种形式,构建“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产业链谱系和路径。建立乡村大舞台,将民俗音乐演艺、民俗特产等项目与景区项目充分结合,引导有文艺特长、演艺经验的村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使村民的就业、生活、致富文化技能完全融入到天山花海的发展之中。

项目建成后,预计直接安排各类从业人员300人左右就业,对当地和周边乡村旅游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农行新疆分行围绕自治区旅游兴疆的战略部署,积极完善针对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信贷政策,对纳入重点村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贷款强化政策支持,实行差异化转授权和审查审批快办机制,助力新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蓬勃而起。(孙拓  田颜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