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看”“听”“访”点亮税宣季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活动主题,拓宽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质效,开展了系列税收宣传服务活动,为新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看”,直播间里话税收

长春高新税务网络直播间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特辑,结合丰富的案例和“接地气”的网络语言表述,传播税法知识,在线解决问题,以更时尚、更多元、更灵活的直播宣传形式让广大网友和纳税人,尤其是青年人学习了解了更多的税收知识。截至目前,直播间已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特辑4期,累计播放248.6万次。

“听”,税法也有“随身听”

高新区税务局与喜马拉雅吉林站联合打造的“长春高新税务—超级税话”依托音频分享平台流量大、用户广、传播快的特点,方便纳税人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税收政策知识。2021年4月,《超级税话》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特辑6期,累计播放量1万余次,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税收政策及纳税程序等信息服务,打造了广播听众身边专业版的税法“随身听”。

“访”,问需解难送春风

为进一步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近日,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了“送春风 助发展”走访活动。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屹青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先后前往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国健高新妇产医院等辖区内多户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走访过程中,税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近年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后生产经营状况、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及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详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政策问题,并悉心听取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周方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