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小火车开进郴州市东源村

“村里要建旅游小火车了,这可是咱以前都不敢想的事儿。”曹兴洪兴奋地告诉东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斌,东源村旅游小火车立项成功的消息。

去年十月至今,湖南中烟精准扶贫驻郴州市宜章县关溪乡东源村工作队队长兼党支部第一书记曹兴洪及队员们,一直在为旅游火车项目奔走。旅游火车项目,不仅能将火车本身打造为特色景点,还能将莽山旅游区的游客引流至东源村。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吸引充足客源,达到全体村民参与乡村旅游、家家创办民宿的效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沿线山路长且险。半年来,曹兴洪带着各方考察勘探人员用脚步丈量山里的每一寸土地,实地勘测地形图。寒冷的隆冬,山里的土路都被冻住了,曹兴洪和队员们也没停下步伐。为解决沿途三公里生态红线区域难题,曹兴洪四处请求支持。直至拿出在原有沿渠小道上修建且采用清洁能源的方案,大家才松了口气。

解决了勘探问题,接下来则是部分村民搬离原住处、置换宅基地的问题。曹兴洪找寻机会,在各类场合给村民详细讲述项目的意义。看到旅游火车承载着全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村民们二话不说,要土地给土地,还自发成立理事会,配合项目实施。终于,探勘拿下来了,村民的工作做通了,投资也进来了。在政府、工作队与村里民宿投资方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1.5亿元投资,拟利用关溪乡境内已废弃的雄关渠道,建设一条从莽山东门至东源村桥头村12公里长的森林观光火车线路。

扶贫路上守初心,助力脱贫担使命,推动振兴勇担先。虽然“五一”后,工作队即将撤离。可曹兴洪依然以振兴东源为己任,开拓进取,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也是红旗下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在闪光。预计2021年底,旅游小火车就能真正开进郴州市东源村。(孙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