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学习党史践行动 聚焦主业开新局 农发行重庆涪陵分行开展“粮食安全我先行”实践活动

粮食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问题,农发行重庆涪陵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支农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在市场化粮油业务方面寻突破开新局,守好“大国粮仓”,树立“粮食银行”品牌形象。

践行职责使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该行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深学笃行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站在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结合本行实际,扎实推进“粮食安全我先行”活动,对辖区内贷款形成的粮食库存和监管粮食库存进行全面清查,做到有贷必查、有仓必到、库贷挂钩、查必彻底,切实把政策性粮油库存安全和信贷资金安全烙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聚焦主责主业,树立“粮食银行”品牌。按照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关于粮棉油信贷业务工作部署,该行立足区域实际,积极与涪陵区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委等部门以及粮油龙头企业进行多次沟通对接,宣介农发行支农政策。近日,该行成功获批贷款2000万元并实现全额投放,全力保障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金健米业(重庆)有限公司粮食收购资金需要,从东北、安徽、湖北等地区采购粳米、籼米等粮食在当地进行加工销售。(何姗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