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先行 中信银行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中信银行探索将科技硬实力与服务软实力相结合,依托集团协同优势,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早在2017年,中信银行在年报中首次提出“打造有温度的商业银行”;同年,中信银行正式将零售银行提升到与公司银行、金融市场“三驾齐驱”的战略地位。2018年,中信银行正式发布零售银行品牌主张——“信守温度”,强调要打造“有温度”的零售银行品牌。下一个三年战略规划,中信银行零售的目标是“打造客户首选财富管理主办银行”。

数字化先行,让金融更有力度

要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首要前提是了解客户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正如中信银行副行长吕天贵所言:“客户才是数字化转型的出发点和驱动力”。

在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的路上,科技成为银行最有力的支撑。在科技创新方面,中信银行开展诸多积极尝试。2020年8月,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首次上线“财富体检”功能,截至2020年底,共有8.5万名客户使用财富体检功能,管理资产提升71亿元。2020年10月,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完成“基于全付通聚合扫码的云购票机项目”系统上线,成功解决贵阳地铁乘客购票支付不便的问题,成为贵阳第一家将银联云闪付及聚合扫码接入地铁的银行。

除科技的加持外,中信银行在财富管理服务方面还拥有中信集团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资源优势。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可与兄弟公司联手,共同为客户打造专业、智慧、开放、有温度的财富管理体系。

服务“一老一小”细分客群,让金融更有温度

“温度”,一直是中信银行代名词。而现在,中信银行的“温度”正在向享受金融服务相对匮乏的群体——老年和青少年倾斜。为了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中信银行推出手机银行老年专属版——“幸福+”版老年客户专属手机银行APP。不仅如此,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还走进贵州老年大学开展金融宣教,提升老年客户金融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

根据青少年的特点,中信银行设计开发了自有知识产权的财商课件等线上、线下青少年金融教育普及活动,向低龄留学生推出“护航计划”、联名借记卡“护航卡”、VISA标识“留学生”信用卡等专属金融产品及服务。

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表示:“温度是来源于打造极致客户体验的服务理念。科技赋能让中信银行信守温度的品牌理念更进一步实现,让银行由外部的场景联接共享,生成直达用户端的应用场景。商业银行,将从物理网点服务转变为随时、随地、随需,可以在多个场景无处不在,7×24小时服务的银行。”(董镝)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