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e汇 抢占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先机

风起南海滨,潮涌大湾区。随着三地基础设施“硬联通”和体制机制“软联通”不断完善,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在数字经济发展领域,大湾区无疑走在了全国前列。    

粤港澳大湾区内外贸企业数量多,企业对跨境支付的成本和效率需求日益增加。作为成长于大湾区、受益于大湾区的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求变、加快创新”,早在2019年11月19日就推出首创“贸e汇”线上渠道跨境收款自动化系统,实现企业跨境资金收汇全流程智能化、监控实时。截至2021年4月,已有30多家企业完成了系统签约,累计通过该系统办理跨境汇入汇款金额约2亿美元

疫情也让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深刻意识到,连接是社会经济增长的基础。疫情期间,企业在线办公需求大幅上涨,对于网络和安全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简化入账流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在总行的带领下,在今年倾力推出“中信智汇伙伴”——涉外汇入汇款自动解付产品,实现外币跨境汇款的全自动秒级解付。

未来已来。身处数字经济时代,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继续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先行先试,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为把中信银行打造成区域内“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贡献力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