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受到大会表彰。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在复工复产中坚定前行,在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引领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的先进集体,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是对4000西凤人多年来奉献社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高度评价与亲切鼓励。

在广大西凤劳动者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从1956年的国营陕西省西凤酒厂,发展成以白酒酿造为主,涉足印刷包装、物流贸易、文旅休闲、置业开发等多元化产业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品牌价值达1502.95亿元,是中国四大名白酒企业之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名酒制造企业。西凤集团始终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企业蔚然成风。在“劳动精神”的激励下,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公司发展、全心全意服务社会、建功立业新时代。

公司始终坚持扎实开展一年一度的基酒产质量劳动竞赛、酿酒操作技能大赛、成品酒生产现场管理竞赛,并结合行业及职工队伍特点通过白酒品评技能培训、名师带徒活动,设立先进典型储备库等举措,激发职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热情,而且为企业在改革中焕发青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公司先后获得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西凤酒强化企业担当,累计向宝鸡市慈善工会捐款600余万元,并投资百余万元与全省二十多个村组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多次为全国多地洪涝灾害、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并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爱心募捐、慰问驻地学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活动。疫情发生后,向宝鸡市教育系统50万中小学生捐赠医用口罩500万只,并还联动全国300多个城市经销商,向各地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单位捐赠防疫物资。2020年公司荣获“三秦善星”荣誉称号。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西凤集团坚持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当中,激励西凤劳动者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推动企业不断实现创新发展。未来,西凤集团还将继续秉承“诚信、务实、创新、发展”为主要内涵的企业文化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唱响劳动赞歌,让尊崇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氛围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在党的百年华诞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