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五一”迎来小高峰 多措并举促复苏

图片6.jpg

“五一”小长假,长白山旅游市场供需两旺、秩序良好,文旅活动各展特色、各显精彩。同时,长白山多措并举保旅游安全,确保了长白山物事故和重大涉旅负面舆情、投诉事项未发生,为长白山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再添动能。

图片7.jpg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4.27%,与2019年同期持平;长白山全域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 1707.79%,同比2019年增长10.76%。游客主要以东三省为主,占比接近50%。其中,吉林省占比18.65%,黑龙江省占比18.36%,辽宁省占比12.88%。

图片8.jpg

针对旅游小高峰,长白山管委会明确了10余个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坚持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密切配合,高效开展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秩序、信息报送、假日值班等各项工作,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了旅游市场的平稳、安全、有序。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旅游文体局、应急局、公安局、交通局、集团股份等主要负责同志坚守一线,每日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实时监测旅游大数据指挥中心,实现对全区重点景区、交通枢纽等情况全覆盖,协调监管到位。使得指挥协调运行畅通。

图片9.jpg

同时,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反弹相结合,特别是对重点景区、酒店、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等游客密集场所,严格按照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长白山景区采取分时分段网络预约购票,避免人流过于集中,在各区城区出入口安排志愿者,提醒游客按检票时段前往景区,避免景区停车场及门区拥挤。景区内根据各景点游客承载量,与交通运输配合适时调整,对游客进行分流,避免了主要景点超承载量接待。

图片10.jpg

为满足长白山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五一”期间,长白山开展了“乐享百万红包,约惠长白春雪”消费券活动、景区直播送福利等活动。推出了康养度假、亲子户外、民俗文化、红色旅游、摄影采风等10余条线路产品优惠套餐,丰富了景区观光、木屋别墅、房车露营、漂流探险、户外运动、森林骑行、小火车体验等特色文旅体验,同时设计多款赠票、费用减免等与游客互动体验小活动。鼓励自驾游、自助游,开通长白山旅游直通车服务,提供长白山私人订制专车服务,满足了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充足的产品和高质量的供给,也充分彰显了长白山旅游的巨大潜力。

与此同时,长白山管委会持续加强假日旅游线上营销推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一小长假期间,长白山多次被央视、吉林卫视等媒体聚焦,展示了长白山假日旅游盛况。来自全国各地及长白山周边的网红主播,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也为粉丝直播长白山旅游盛况。其中,长白山文旅官方抖音号在抖音平台连续四天的直播中,备受追捧,抖音平台发布的多部短视频作品五天内播放量达50万次。微信、微博,小红书等多平台宣传和多屏直播,更向全国观众展示长白春雪之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也跃然于直播画面中。

图片11.jpg

为确保长白山市场秩序规范有序,长白山旅游文体局还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长白山景区、景点、旅行社、网吧、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巡查,加强卫生监管、城市监管力度。对火车站、汽车站、广场、高速口等重点部位、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假日期间共收到旅游投诉1起,且快速处理完毕,取得良好时效。

图片12.jpg

“五一小长假长白山旅游市场回暖,消费热情高涨,消费信心提振,长白山旅游经济正在持续向好、加速复苏,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

图片13.jpg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